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二]

今天恰好看到在这里看到一张图片,顺便加了点内容进来,想问问大家,是想看长文还是短文?长文我怕我自己写到最后没耐心,短文又怕感觉不够,纠结啊!我的文与历史无关,基本走电视剧这条线,我已经顾不上历史了,我只想要他们在一起……

============================================

(二)

魏璎珞恍恍惚惚地坐在榻上,一时间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她明明已经死了,怎么一晃神过来,又回到长春宫的耳房中?传言人死了就会回到自己生前最怀念的地方,把经历过的事情重新经历一遍,难道,自己这是在回望曾经吗?还是说,老天爷听到自己临死前的心愿,让自己重来一次?

一阵脚步声,明玉从外头进来,一脸的不高兴,道:“魏璎珞,你又在这里偷懒了,皇后娘娘要见你,我就说,你迟早要摔得粉身碎骨。”

明玉的这般态度,魏璎珞已经许久未见了,自打皇后娘娘逝世,明玉跟着她一起进了延禧宫,虽然依然嘴上不饶人,但却忠心耿耿,她本想亲自送她风风光光出嫁,却累得她为自己自尽,魏璎珞悔,悔不能早点送她出宫,魏璎珞恨,恨娴妃心狠手辣。

回想到明玉的下场,璎珞忍不住红了眼眶。

明玉见她盯着自己发呆,似乎很悲伤的样子,明玉从未见过璎珞这幅模样,一时间也发慌了,但还是嘴硬道:“谁让你这么大胆的,活该!”

魏璎珞抿嘴笑了笑,不管这是一场梦,还是真的执念作祟重来一次,只要还能再见故人,她已经很满足了。

见到皇后娘娘,魏璎珞难免又有一番感触,皇后娘娘逝世时,她在辛者库,未能见她最后一面,纵使是她后来为她报了仇,也难解她心中遗憾,对她而言,皇后娘娘是主子,是恩师,是姐姐,是亲人,如果不是不得已,她绝对不会做皇上的妃子,哪怕后来皇上确实待她很好,万千宠爱于一身,位列皇贵妃,她依然拒绝了皇上封后的提议,在她心里,皇后只有一个人,哪怕是她,也不能碰那个位置。

皇后见璎珞神情恍惚不如平日鲜活,便不忍心苛责,但是又仔细一想她胆子实在太大了,便狠下心责备了几句:“你是吃了熊心还是凤胆啊,我怎么不见你胖呢?”

明明已经时隔二十多年的话,可璎珞却觉得无比熟悉,她不记得当年自己说过什么,只好看着皇后不说话,任她责备。

末了,皇后娘娘还不忘警告众人不得将此事传出去,明玉瘪了瘪嘴有些不乐意,但看了看璎珞一副被皇后娘娘骂呆了的模样,心里又痛快了。

“傅恒在演武的时候受了伤,本宫很担心,你帮我送一些参汤过去。”

“皇后娘娘,让奴才去吧!”明玉很积极地表态。

“你去?你去一个时辰都回不来,惹得人家笑话。”皇后娘娘无奈道,“璎珞去吧,速去速回。”

魏璎珞到了侍卫的差房,隔了门帘心中生了几分怯意,深呼吸口气才撩起门帘进去。

傅恒和海兰察都在屋里,海兰察看到她来了,挤眉弄眼地调侃一番,最后在傅恒的眼神“威逼”下利索的溜出去。

看着穿着里衣半躺在榻上的傅恒,璎珞忽然想起乾隆三十五年,他率兵缅甸,为了给自己取药,愣是把自己的身子拖垮了,自己没能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海兰察带来他的遗言,“魏璎珞,这一生我守着你,已经守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来守着我?”

她不能给海兰察一个答案,因为她是皇贵妃,但是却能给自己一个答案:可以,少爷,这一辈子,换我来守着你,此生宁负天下不负君!

傅恒见璎珞一言不发,心中诧异,还没等开口,只见她眼眶倏然红了,一双清澈的眸子莹莹泛着水光望着自己,傅恒急了,他见过璎珞笑意嫣然娇俏的模样,也瞧过她伶牙俐齿辩解的模样,更看过她铁石心肠凶狠的模样,唯独没有见到她像如今这般,双眸含泪,神情哀伤幽怨,倒像是自己扎了她一刀而不是她扎了自己一刀。

傅恒连忙起身三步做两步跨到璎珞面前,无措地柔声劝道:“你,你别哭呀,我没事,我真的没有伤害你姐姐,我没有伤害阿满。”

傅恒不劝还好,他一劝璎珞反而控制不住了,眼泪刷一下从眼眶里滑落,一双眸子水雾雾地看着傅恒,她很少流泪,但是当了妃嫔后,她也曾经流过泪,但那些眼泪都被她当成了工具,是用来博取帝皇心的工具,她见过很多种哄自己的方法,但唯独是他,哪怕只有一句话,也能让自己无法克制,仿佛要把那二十多年受到的委屈,全部哭出来。

好不容易哄住了人,傅恒看着璎珞通红的眸子,无奈道,“你说你啊,扎了我一刀,我都说什么,你自己就先哭了,看你扎的这股狠劲,倒没看出来你还会心软。”

璎珞瞪了他一眼,梗着脖子说道:“你为什么不告诉皇后娘娘,是我伤了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不怀疑你了。”璎珞当然已经知道姐姐的死与傅恒无关,可傅恒的刻意隐瞒,让她上辈子始终无法忘怀,哪怕他是为了自己好,这一次,她要让傅恒自己说出来。

傅恒皱了皱眉,轻声道:“璎珞,我问心无愧,自然也不用担心你去查。”

“你知道我是铁石心肠的,倘若有一天我知道你骗了我,我定不会原谅你的。”璎珞板着脸说完作势转身要走。

“等等。”傅恒叫住了璎珞。

“从前你找我报仇,虚与委蛇,笑脸迎人,如今觉得我没用处了,就立刻不屑一顾,璎珞,你是不是会变脸?”

“从你第一次出手,我就怀疑过你,从那以后,我看到了你对雪球的温柔,我又一次欺骗自己,璎珞,从来都不是你欺骗我,而是我自己骗自己。”

璎珞的心,似打破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只要一想到前世二十多年,他们两人形同陌路一般各自生活着,也各自痛苦着,璎珞慢慢闭上眼睛,又慢慢睁开,掩去所有的情绪,才缓缓转过身,道:“少爷,很抱歉,伤了你。”

“我不接受道歉,我直接实际行动。”说完,傅恒又卧回到榻上,“皇后娘娘不是让你送参汤过来吗?”

璎珞抿嘴笑了笑,从食盒里拿出参汤,眸子一转,道:“既然少爷受伤了,那就让我来喂少爷吧。”

傅恒眸光一亮,难掩眼中的窃喜。

喂得第一勺,傅恒故意说烫,璎珞娇嗔了他一眼,收回手鼓起腮帮子想把手中的汤吹凉,丝毫没有发现傅恒因为她这个眼神勾得一愣,直到璎珞忽然被傅恒握住了右手,温热的触感让璎珞的心落了一拍。

“璎珞,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展露的每一个笑容,我都在脑海里反复回想,哪怕明知你是一直在骗我,我也不愿意想想,你告诉我,刀锋只刺进一分,是你担心杀人而受累,还是你对我也有一份真心。”傅恒严重的深情让璎珞不自主地沉迷了,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傅恒的眼神和皇上的不同,专注而痴情,一旦上瘾,便很难再遗忘。

直到海兰察跳进来,璎珞才赶紧借口长春宫还有事,快步离开。

评论(6)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