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番外一

感觉正文太长,我还是先写点番外甜一甜吧!

==========================================

番外一

又是一年冬天,京城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初雪总是让人很愉悦的,但富察府却不一样,所有的下人都知道,他们家三少爷一点都不喜欢下雪,因为,三少奶奶畏寒,每次到了冬天都很难熬。

寅时一刻,傅恒从温香软玉的触感中醒来,第一时间低头看向怀里的人儿,她正抱着自己酣睡,白日里鲜活的五官此时显得安静平和,另有一番娇软,傅恒忍不住勾起嘴角,轻轻在璎珞白嫩的脸上落下一吻,缱绻缠绵。至今他都不敢相信,他真的娶了璎珞,两人为了在一起受了很多波折,她更是受了很多苦,如今他,恨不得把她塞在怀里天天捧着,见不得她受一点委屈。

听到内屋细碎的声音,外头候着的小厮掀起门帘轻手轻脚地进去,不敢发出一丝声音,谁都知道若是不小心吵醒了少奶奶,少爷可是要发脾气的,要说三少爷本来是脾气最好不过的,但就是唯独关于三少奶奶的事情,少爷从来都不好说话。

少爷和少奶奶刚成亲那会儿,每天早上少奶奶还很积极地帮少爷穿着,但每次看到少奶奶睡眼朦胧扣扣子的样子少爷见了很是不忍心,之后更是严禁下人吵醒少奶奶,虽然一开始少奶奶会不高兴甩了几次脸给少爷,可最后还是让少爷哄住了,也没再坚持每天爬起来,除了偶尔兴趣来了又会跟着少爷寅时起身,每次少奶奶给少爷穿着都会多花一点时间,这就意味着少爷进宫路上的时间就要缩短了,可是少爷每次还是用宠溺的眼神看着少奶奶,随她高兴,走之前又把少奶奶抱回床上哄她继续睡会儿。

内屋的烛火也只敢点亮一盏,帕子热水奉上,傅恒看到有小厮身上留着一点残雪,皱了皱眉,轻声问道:“下雪了?”

小厮连忙压低声音回是。

傅恒回头看了看依旧落着帘帐的床,神情有些凝重,吩咐站在旁边的侍女:“青禾,一会儿你到东院那和张嬷嬷一声,就说天冷,少奶奶就不过去给福晋请安了。“

“是,三少爷。”青禾应道。

雪,傅恒以前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除了当值的时候会有些冷,并无其他厌恶,可是自打那一年,璎珞为了证明她想嫁自己并非有所图,三步一跪绕着紫禁城跪足了十二个时辰之后,他便对雪天深恶痛绝,尤其是因为那时候在雪天里面跪的太久,璎珞每到下雨和下雪的天,膝盖就会疼痛,更让傅恒心疼愧疚,虽然叶天士帮她调理过身体,但终究还是留下一些隐患,璎珞的双手傅恒也不知道求了多少药才恢复成原来细腻的样子,即便已经看不到当年在辛者库做活留下的痕迹,傅恒依然会在挽起璎珞双手时,轻轻吻上去,似乎以此才能抹平她曾经受过的伤痛。

又过了大半个时辰,璎珞从睡梦中醒来,虽然屋里烧着炭炉,可被窝里少了温暖,她终究是不习惯,明明嫁给傅恒才两年多,她却感觉过了很久,久到重生前的陈年往事,都仿佛成了一场梦。

青禾听到床上的动静,便问道:“少奶奶这是要起了吗?”

“起吧!”璎珞坐起身,道。

一番更衣梳洗后,璎珞便说要去东院请安。

青禾回道:“少奶奶,少爷走之前吩咐了,今天外头下雪,少奶奶就不要去东院请安了,奴婢已经去东院和张嬷嬷说过了,张嬷嬷说福晋已经知道了。”

璎珞闻言莞尔笑了笑,她知道傅恒的担忧,只是如今的身子已经不如刚成亲那会儿那么弱了,不管是违背皇上旨意入辛者库,还是为了嫁给他跪雪地,她都甘之如饴,这都是她前世曾经走过的路,可傅恒不知道,他始终觉得自己受了太多苦,不过璎珞觉得,这种被人宠着的感觉真好,不同于前世当宠妃的感觉,那时候自己即便是承受着恩宠,但更多的是如覆薄冰的警惕,不像现在,可以肆意撒娇,做自己想做的样子,整个人被傅恒紧紧包裹在棉团中,暖乎乎的安心。

璎珞收回思绪,笑道:“没关系,也没多远的路,左右我也闲着,去陪额娘说说话吧。”

璎珞以为富察夫人会因为自己的出身而不满意,可没想到她并未看轻自己,待自己亲厚如女儿,璎珞本是别人待她一份好她必回对方三份的人,自然更是用心待富察夫人,吃食衣服,事无巨细,富察府上下无人不夸,就连一开始对傅恒璎珞这桩婚事不满的李荣保,也认同了璎珞。

虽说富察府与皇家身份上相差甚远,但如今的日子,是以前璎珞从来不敢想象的。

富察夫人看到璎珞过来,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几分,待璎珞行了请安礼后连忙招手让她过来,亲切地握住她的手道:“怎么就过来了?今儿个一起来,听说外头下了雪,我便想让人过去通知你不用过来请安了,结果春和就先差人过来。”

“额娘疼我,我知道,但来给额娘请安是应该,不过就是下点雪,那用得着这么小题大做呀。”璎珞撒娇道。
富察夫人一听,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了。

申正散值,傅恒一刻都没有多留就快步出宫,海兰察看着他的背影无奈摇摇头,都成亲两年多了,还能这样如胶似漆的,真是让人羡慕,搞得他也想成亲了,海兰察脑海里闪过一个人,让他忍不住打了个颤,怎么会忽然想到那只母老虎?错觉!一定是错觉!

傅恒回府后先去东院给富察夫人请了安,然后才回自己的院子,只见一个纤弱的身影坐在廊下,手中在绣些什么。

听到脚步璎珞还没来得及抬头,手就被握住,熟悉的触感与温度,让璎珞忍不住笑了,仰起头脆声道:“少爷!”

虽然两人已经成亲许久,但璎珞偶尔兴起还是喜欢私底下唤自己少爷,傅恒也随她,其实璎珞不知道,傅恒自己,也很喜欢这个称呼,虽然唤他“少爷”的人有很多,但是唯独是璎珞,从她嘴里唤出时,似乎带着几分俏皮和甜糯,让傅恒整颗心都霎时间变软了。

将她拉起轻轻拥入怀里,亲吻着她微凉的发梢,傅恒柔声道:“虽说雪停了,可天这么冷,你怎么就坐在廊下了,也不多穿一件衣服。”

璎珞靠在他宽厚的怀里不说话。

傅恒轻轻揉着她的手,无奈地心疼道:“手这么凉,不是和你说了么,要绣什么可以找绣娘,这么冷的天,何苦自己动手呢?虽说绣娘的手艺比不上你,但也不能让你受累”

璎珞听着他的唠叨,忍不住扑哧笑出声,从她怀里探出脑袋,调侃道:“你的话可真多,不过就是绣件东西,怎么就累着了?而且,你确定不需要我绣吗?”

傅恒听出她的话中必有深意,眨了眨眼睛扫了一眼虽未成品,但隐约看出图案似鸳鸯的绣品,心头一喜,追问道:“你绣的是什么?”

璎珞娇嗔地瞪了傅恒一眼,伸手轻抚傅恒腰间虽然刻意保护绣线但还是有几分脱色的墨色香囊,道:“这香囊都带了这么久了,也不知道换一换,我只好亲自重新做一个了。”

“璎珞。”傅恒喜上眉梢,拥住璎珞的手又紧了紧。

待璎珞做好了香囊,傅恒换上之后,又将之前的那个用帕子包着轻轻地放在檀木盒子里保存着,璎珞很好奇都换了还留着做什么。

傅恒是这样回答的:“当然要留着,这可是璎珞七夕送给我的定情信物,我不止要把这个保存起来,我还要把你送给我所有的香囊都保存起来,以后等我们老了,拿出来数一数,看一看,就知道璎珞你为我做了多少,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你对我有多重要。“

璎珞怔了怔,半响后垂下眼睑,眨了眨眼,敛起眼眶中的涩意,呢喃了一句:“傻瓜!”

外头雪花纷飞,屋内暖意如昔,任四季变迁,唯有情爱永恒如初。

评论(10)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