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番外之庆幸余生是你

明天电视剧就大结局了,估计结局后就没有心思继续写文了,补上最后几则小故事吧,纪念这个夏季我们一起喜欢过一对cp,叫“得体”!

(一)
(二)
(三)
(四)
番外赐婚篇
番外一
番外之大婚
番外之婚后甜蜜数则
番外之吃醋与怀孕
番外之七夕
========================================

(一)

乾隆十三年

自打璎珞怀孕之后,她在富察府的地位俨然成为了最重要的,富察夫人眼里都没了傅恒,一心都在儿媳妇肚子上。

璎珞第一胎怀得艰难一些,又是盼了两三年才来的孩子,富察府上下自然看得紧一些。

璎珞怀孕两个半月,孕吐反应比其他人来得严重,待皇后诞下七阿哥之后,傅恒求皇上派叶天士常驻富察府直到璎珞生产完毕,叶天士说了孕吐是正常反应,可是傅恒还是急得不行,每天除了上朝和衙门处理公务,其余时间几乎全跟在璎珞身边。

璎珞怀孕四个月,孕吐停了,开始有胃口吃饭,但是又迷上了江南口味的菜色,傅恒差人远赴江南重金聘了一位江南大厨到富察府。

璎珞怀孕六个月,莫名迷上了在府里的池子里钓鱼,疼她的富察夫人和傅恒恨不得往池子里倒上百来斤的鱼让她钓个痛快。

璎珞怀孕八个月,皇上下旨让傅恒远赴金川前线,傅恒心中有几分犹豫,璎珞说:“我的少爷,应该是翱翔天际的海东青,而不是看家护院的鹰犬”,最终傅恒领旨出发,他说:“我会为你,和孩子,争一份体面和荣耀。”

璎珞怀孕九个半月时,生下傅恒长子,由李荣保取名福灵安。

(二)

一天,傅恒提着一盒七巧居的点心回府,七岁的福灵安带着五岁的福隆安迎上去。

“阿玛,这是给我们买的点心吗?”

“不是,是给你们额娘的。”

一天, 傅恒带着一个非常精致的风筝回府,七岁的福隆安带着三岁的福康安迎上去。

“阿玛,这风筝是给我们的吗?”

“不是,是给你们额娘的。”

一天, 傅恒抱着一只全身雪白娇憨可爱的小狗崽回府,七岁的福康安带着四岁的福长安迎上去。

“阿玛,这个是给额娘的吗?”

“对。”

京城东安门内的忠勇公府,富察家的四位小少爷从小就知道,在家里,额娘最大,她说的话就连阿玛都要听,额娘最小,所有的好东西都是额娘的。

(三)

最近军机处大臣们觉得傅恒大人有些奇怪,不但时常失神发呆,而且还会时不时傻笑,心情似乎格外好,下属官员犯了错他都并没有过多责罚,这一点都不像秉公严谨的忠勇公,后来他们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了,原来是这位忠勇公的夫人又怀孕了。

提起这位富察夫人,全京城的人都说她好福气,忠勇公洁身自好,待她十几年如一日,她更是生了四个儿子,一个比一个聪慧灵秀,如今又怀孕了,要不怎么说夫妻恩爱呢,难怪傅恒大人心情那么好。

七个月后,璎珞生下一女,忠勇公府放了整整一天一夜的鞭炮。

傅恒在璎珞汗渍渍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紧握着她的手,眸中满是疼惜和情意,柔声道:“璎珞,你辛苦了,我们再也不生了好不好,有儿有女,再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了。”

璎珞乏力地笑了笑,其实早在傅恒亲眼看着第二个孩子福灵安出生的时候,璎珞难产足足疼了十几个时辰,把傅恒就吓得不轻,之后就一直和她说过不生了,可是她知道,其实傅恒很喜欢孩子,尤其是想要一个女儿,一个像她的女儿。

“好,再也不生了。”璎珞轻笑道:“你想好给她取什么名字了吗?”

“还没。”

“那我给她取一个吧,叫乐安!”

“乐安,喜乐长安?”

“对,我只求她这一生,都喜乐长安。”璎珞偏头看向睡在旁边襁褓中的女儿,眸光似水。

傅恒看着床沿边有九分肖像璎珞的女儿,心里软绵绵的,他将孩子轻轻抱起,温声道:“好,就叫乐安,我们的女儿,一定会喜乐长安的。”

人人都道魏璎珞幸运,遇上富察傅恒,一个爱她疼她宠她的男人,而富察傅恒却觉得,遇上璎珞,是他富察傅恒最幸运的事,有些人说不上哪里好,就是谁也替代不了,庆幸余生是你相伴。

评论(10)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