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番外之七夕

有几句很有七夕意境的诗词我特别喜欢:
众人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

正文

七夕,又名乞巧节,传说牛郎织女鹊桥会,未婚的女子会送给心上人绣品香囊表达心意,已婚的男女则会在夜间结伴游花灯,逛夜市,看烟花。

银月半圆悬挂在墨色星空中,长街各色灯笼连绵如长龙望不到边,七夕之夜出来游玩的年轻人很多,无论是单身还是结伴,人潮涌涌,灯火通明呈现一片繁华盛景。

远远瞧见有两个身型娇小的公子挤在人群中,走在前头装扮似个富家少爷的年轻公子,穿着宝蓝色长袍,仔细一看,真是好相貌,眉清目秀,面冠如玉,手中晃着一把折扇,似一副风流模样,与其接踵而过的女子皆不由自主地红着脸回头偷看。

“少奶奶,这儿人那么多,我们还是走吧。”

没错,这两个年轻公子正是璎珞和青禾,青禾从来未穿过男装,这次璎珞逼着她穿,浑身不对劲,看着来往这么多人,青禾缩在璎珞身后小声提议道。

青禾知道自家三少爷有多宝贝三少奶奶,回头要是磕着碰着,她可就麻烦了。

璎珞用扇子敲了敲青禾头,道:“都跟你说了,要叫少爷,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我可是要等傅恒来找我的。”

“可是少奶,咳,少爷,京城这么多条街,今晚又这么多人,要三少爷在一个半时辰内找到你那多难啊。”青禾差点脱口而出的称呼因为璎珞的眼神很识趣的改了过来,想到自己又不能给三少爷报信,青禾心里有些同情三少爷。

“那要看我们俩是不是心有灵犀了,他要是找不到我,就别怪我赶他去书房睡一个月,谁让他最近那么喜欢躲书房的。”璎珞愤愤道,一想到最近傅恒一反常态躲书房不知道捣鼓什么她就生气,明明都快七夕了,想到去年七夕,两人还未成亲,在宫里他都还知道找自己要香囊,今年成亲才第一年过七夕,亏自己早早做好了香囊等他来要,结果他除了去工部点卯,回来就一头扎进书房,竟然一点都不关心七夕,璎珞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一路走走看看,璎珞买了不少东西,她已经许久没有这样逛过街了,街上的首饰不算精致,但别有一番趣味,各色小吃也别有一番风味,不知不觉青禾手上捧满了东西,随着人潮涌动,璎珞两人走到了最热闹的小河畔,漫天的星光月色倒影水面上,波光粼粼,还有数不清的许愿灯浮在河面上,摇摇晃晃,旁边买许愿灯的小贩在叫卖着,惹得璎珞也有些心动。

“这位公子想要许什么愿?或许在下能为公子达成。”
听到熟悉的声音,璎珞心中一喜,回头一看,傅恒站在河畔边的红色灯笼下,负手而立,身姿颀长挺拔,眸光繁若灿星,柔情似水,嘴角微勾噙着一抹宠溺的笑,遥遥相望,恍若隔世。

璎珞展眉一笑,脆声道:“我想许一愿,一生一代一双人。”

傅恒缓步走来,停在璎珞面前,星眸含情,双目对视,轻声道:“我很荣幸。”

有了安全的保障,璎珞拉着傅恒往人多的地方挤去,一处搭起了高台的摊子,摆着各种形状的彩灯,其中有一盏七彩琉璃宫灯,一共十个面,仿画了唐寅的十美图,每个面一个美人,精致华丽,却是个非卖品,摊主说只有连续猜出宫灯每一面美人旁边灯谜的谜题才能拿到,很多男子想为自己的心上人上去尝试,皆一一落败。

“傅恒,我想要那盏灯。”璎珞指着宫灯道。

傅恒看着她水眸亮晶,自然无法拒绝,上去后几乎毫不费力地猜出十二面灯谜的谜题,众人看到他提着宫灯到一个俊秀的年轻公子面前,那公子灿笑如花,众人忍不住摇头轻叹:“多好的一个丰神俊逸的好儿郎,竟有断袖之好。”

璎珞举起宫灯遮住脸偷笑,傅恒只好无奈地轻笑摇头,拉着她走出人群。

逛了许久,三人才回富察府,回到院子里后,璎珞忍俊不已:“不知今日有没有人认得出你,若是有熟人,你的一世英名怕是要毁于一旦了,原来仪表堂堂,才貌双全的傅恒大人,竟有断袖之癖。”

傅恒轻挑眉,倏然将璎珞拦腰抱起,道“我是不是有断袖之癖,这个问题为夫需要和娘子好好聊聊?”

说完大步抱着璎珞跨入寝室,青木在后面低头暗笑,替他们将门关上。

一夜缱绻,入骨缠绵,待两人云收雨歇之后,累极了的璎珞靠在傅恒怀里迷迷糊糊地就要入睡,又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伸出手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掏了掏,掏出一物塞在傅恒怀里,迷糊的嘟囔一句什么话后便睡了过去,傅恒拿起一看,原是一个新的香囊。

傅恒低头看着璎珞的睡颜入了迷,在微肿的红唇上落下一吻,不知从何处取来一物,拿起璎珞的右手,缓缓推到她纤细白皙手腕上。

晨起,璎珞梳妆时,青禾的惊呼才让她发现自己手腕上多了一个昨夜睡前未有的东西。

“这串珠子真好看,像红豆。”青禾惊叹道。

这原是一串红豆珠子手串,赤如珊瑚,莹润可爱,璎珞左手手指轻抚上手串珠子,眸光柔和,嘴角不自禁勾起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其实傅恒前几日在书房忙活什么她已经从小厮口中逼问出来了,原来,傅恒寻了整个京城,才寻得一小盘大小近乎一样的红豆珠子,想自己亲手串好,因不熟练,愣是串了好几日,怕让璎珞知道没了惊喜,硬扛着不说,璎珞故意”生气“和他打赌让他在七夕之夜到街上找自己,她有一种感觉,哪怕人再多,傅恒也会找到自己,果然如此。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评论(3)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