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三]

发完这章正剧,后面我再琢磨琢磨大婚和怀孕的番外吧,写番外还好一些,最近太虐了。

====================================

璎珞去侍卫值班室找海兰察要正月初十的当值记录,实则是想见傅恒,果不其然,傅恒见到她过来后便把海兰察支出去,并让她不必再查。

“正月初十那一日,皇上在乾清宫宴请王公宗室,藩王,贝勒,贝子,四品顶戴宗室,全都列席参加。”

璎珞眨了眨眼睛,抿嘴笑道,“你是不是,提前查过了?”

傅恒叹了口气,拧紧眉头道:“璎珞,你就不能放弃吗?”

璎珞盯着傅恒,良久才幽幽道:“少爷,如果皇后娘娘出事,你待如何?你与皇后娘娘感情深厚,我和姐姐又何尝不是如此,甚至,更深,少爷,我是姐姐一手带大的,姐姐对我来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如今死于非命,我一定要追查真相,不惜以生命做代价,少爷,你能明白吗?”

傅恒眼睑一颤,心一下子沉下来,“那你想干什么?”

“既然当天在乾清宫举办夜宴,当天晚上,若是有人离开,一定会留下线索,乾清宫当值太监,只要想查,就一定能查得到。”

“乾清宫太监,我帮你追查。”傅恒说完伸手抓住璎珞的手:“答应我,不要轻举妄动,你若是不答应,我现在就去告诉皇后,让她遣你出宫。”

璎珞微微倾身凑近傅恒,直直望入他的眼中,一字一句道:“少爷,你,一定会帮我的是吗?你,不会骗我,是吗?”

傅恒的眸光闪了闪,“不会!”

璎珞这才笑了笑,站直了身子,双眸含笑道:“少爷,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说着,眼神慢慢下移。

傅恒随着她的视线下垂,握住璎珞的手像被烫到似的连忙放开,眼神闪躲不敢再看璎珞。

日子不慌不忙地悄悄流过,随着愉贵人生产的时间越来越近,皇后娘娘如璎珞前世记忆一样,接愉贵人进长春宫待产,可紧接着皇后娘娘要陪太后去畅春园礼佛,只好把长春宫交给璎珞,吩咐璎珞务必要保护好愉贵人,而璎珞知道愉贵人生产后会遇到的事情,所以提前和皇后娘娘取得一份便宜行事的懿旨。

愉贵人产下的五阿哥生有金瞳,多亏璎珞提前让小太监去通知皇上,经叶大夫诊断,五阿哥这是得了黄疸,性命得以保全,而高贵妃却被狠狠打了一次脸。

明玉因举报璎珞而被皇上杖责三十,当天晚上,璎珞去了明玉的房间,给明玉送了药,还说了一番话:“明玉,对你而言,人命到底算什么?五阿哥出事了,你到底是怕自己摊上麻烦还是怕皇后娘娘摊上麻烦?你可知皇后娘娘是六宫之主,愉贵人是长春宫生产的,一旦她与五阿哥出现任何差错,你我都没办法跟皇后娘娘交代,明玉,我一直觉得你不应该是这种心狠手辣的人。“

之后明玉没有在刻意针对璎珞,虽然偶尔嘴上还是故意挑刺,可慢慢也开始接纳璎珞了,连皇后娘娘都很奇怪璎珞是怎么做到的。

另一方面,傅恒纠结了很久,他已经查到阿满是被弘昼玷污,但是弘昼又是皇上最宠的弟弟,势必是报不了阿满的仇,他下意识想要将这件事情隐瞒下来,然而不知为什么,每当这个念头出来,脑海中就出现璎珞直直看着自己的眼神,怎么都下不定决心,而且他也知道,隐瞒不是最好的方法,因为璎珞的性格太要强,她绝对会继续查下去,傅恒的脑子就像是有两个小人在打架,愁了好好多天,后来海兰察也看出来了,问他怎么回事。

“海兰察,如果有一个人很想知道一件事情的真相,而你知道,但是这个真相会给她带来危险,你觉得,我是告诉她,还是隐瞒她?”

海兰察想了想,道:“那就要看这个真相对那个人来说重不重要了。”

是啊,他明知道阿满对璎珞有多重要,怎么还会问出这么傻的问题,傅恒深呼吸口气,拍了拍海兰察的肩膀,道:“我知道了,谢了。”

说完,傅恒快步走出值班室,留海兰察一个人在屋里一头雾水的。

傅恒来到长春宫,找到璎珞后把她拉到御花园僻静之处,将查到的真相告诉她。

“璎珞,虽然你姐姐是弘昼玷污的,但是你姐姐的死应该和他没有关系,弘昼虽然荒唐,但他是不会随便杀人的。”

“如果正如你说的,我姐姐不是弘昼杀的,那也一定和他有关,杀我姐姐的人,一定是为了维护弘昼,这样一来,凶手就不难查了。”璎珞说完,缓缓垂下眼眸,心中的恨意依旧,裕太妃,这一世,她虽然要报仇,但不想把自己搭进去了,前世她设计让裕太妃被雷劈死,是抱着同归于尽必死的决心,结果阴错阳差错过了很多,这一世,她要让裕太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辈子活在忏悔和恐惧中,她不是信佛么?看佛祖能不能保佑被鬼缠身的她。

傅恒感觉到璎珞心情很沉重,忍不住伸手握住她双肩,柔声道:“璎珞,虽然我劝不了你放弃报仇,但你能不能答应我,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三思,我,不想你有事。”

璎珞缓缓抬起头,眸光似水看着傅恒,喃喃道:“少爷!”

评论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