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番外赐婚《甜》

赐婚就当是番外篇吧!

========================================

辛者库的活很重,前世养尊处优了二十多年,如今再次入辛者库,竟不如前世那般能受苦似的,不过是才进来几日,便已这般疲惫,她知道她的活比别人重一些,是皇上逼着自己要低头,想起入辛者库前对皇上说的话,她一点都不后悔。

“皇上,奴才不明白,您为何会一直觉得奴才是想要飞上枝头?奴才明明什么都没有做,是的,奴才是喜欢傅恒,但不是因为他姓富察,只是因为他就是他,那个温柔,体贴,有学识,有修养,又处处待我好的他,我就是喜欢他,不,我爱他。“

皇上眯了眯眼,质疑的眼神上下扫了璎珞一遍,却看不出她有一丝退缩或怯意,皇上气不过,怒道:“朕不信,朕绝对不会同意你们这桩婚事,自今日起,你给朕滚到辛者库去,什么时候想通了,再什么时候回来侍奉皇后。”

——————————————————————————

已过秋分的夜间有些许凉意,璎珞匆匆干完自己手上的活,收拾好自己刚走出长巷就看到一抹月光之下的颀长身影,璎珞心中一叹,这般芝兰玉树、丰神俊茂的人,本是全京城少女所幻想要嫁的男子,却为了自己,苦守了一生。

傅恒似乎心有灵犀,下意识转过身。

月色晕晕,璎珞身着深蓝色的下等宫女服盈盈而立,几缕发丝凌乱地跳出发髻,越发衬得人儿消瘦憔悴,傅恒往前跨几大步走到璎珞面前,伸手抓住璎珞的胳膊就想要带她走。

璎珞下意识伸手摁住胳膊上傅恒的手指,轻声道,“你想带我去哪里?”

傅恒停下脚步,回过头,眉头紧锁地看着璎珞,道:“我带你去见皇上,让他为我们赐婚。“

“我不去。”璎珞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傅恒着急道:“璎珞,我不想你留在这样的地方。”

“傅恒,你知道我为了何事惹恼皇上吗?皇上让我离你远一点,只要我离开你,我立刻就可以回去侍奉皇后。”

傅恒心头一阵刺痛,他想定是上次自己在皇上面前言明要娶璎珞,才会让皇上对璎珞产生了那么大的误会,他深呼吸口气,深邃的眸光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儿说道:“璎珞,我不会让皇上伤害你的,我去找皇上,我一定让他赦免你。”

璎珞看到那双平日里灿若繁星的眸子里满是自责和担忧,忍不住伸出手捧住傅恒的脸,缓缓道:“然后呢?你会触怒皇上,会受到降罪,难道你要让我成为罪人之妻吗?”说到最后,璎珞双瞳似水地与傅恒对视,嘴角噙着狐狸般狡黠的笑意。

璎珞的动作让傅恒浑身怔住,一时间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愣愣地看着璎珞。

“少爷,我不怕皇上的威胁,我拒绝了皇后娘娘的求情,就是为了向皇上证明我可以为了你接受任何责罚,如果你现在去找皇上放了我,只会让皇上觉得我没有诚心。”璎珞见傅恒还是没有妥协之意,佯怒道:傅恒,你是不是不想娶我,所以故意这么做的?“说完怒冲冲地收回手,作势转身要走。

“璎珞!”傅恒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抓住璎珞的手腕,一使劲,璎珞借势回身扑到傅恒怀里,璎珞以为他会和之前一样把自己推开,然而没有,傅恒似乎迟疑了一刻后,伸手将她环入怀中。

傅恒低沉温柔的嗓音从璎珞的头上传到她耳中:“璎珞,你不想跟我去见皇上,我不逼你,你想留下来做辛者库人,我也随你,你不想让我惹恼皇上,我也听你的,我会一直等下去,等你能抛开恩怨,放下包袱,不管多久,哪怕用这一生,我也会等到底,璎珞,我一定会娶你的,不管有多少阻碍,我都会娶你,我只要你。”

璎珞靠在傅恒的胸前,听着他有力而稳健的心跳声,莫名的很心安。

傅恒二十余年的人生记忆中,从未与女子如此亲近接触,理智提醒着他此时应该放开璎珞,若是让人看到对她清誉有损,但心中却仿佛又有着另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这将来会是他的妻子,他只是想再抱一抱,就一下下就好。

“少爷。”璎珞忽然抬头轻唤了一声。

“嗯?”傅恒下意思低头,但下一刻立刻瞪大了眼睛。
璎珞踮起脚尖,轻轻吻上傅恒微勾起的嘴角,然后眨着眼睛一脸无辜,只是明眸中的狡黠透露出她的用意,还故意问道:“少爷,这样,得体吗?”

傅恒定定地看着她,回了句:“不得体,应该这样。”紧接着低头覆上那张让他魂牵梦萦的菱唇,撬开微张的唇瓣,长驱而入,辗转缠绵,正是他曾经所想过的柔软甜蜜。

巷子里一片静谧,简陋清冷,纵然无花色点缀,柔和的月色洒在相拥的两人身上,却平添了几分岁月静好的唯美。

次日,傅恒若无其事地值班,让海兰察很诧异,魏璎珞都入了辛者库了他还那么冷静?结果到散值的时候,傅恒二话不说就跪在乾清宫门口,一直到宫门下钥的时间才离开,自那以后,每天一直在重复,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皇上受不了了,找了个借口把他撵出宫办差,然后让人去辛者库把璎珞带来。

傅恒回宫的时候才知道璎珞在雪地里三步一跪走了十二个时辰,已经被送回长春宫了,吓得傅恒连忙赶去长春宫,才从皇后口中得知,皇上让璎珞做个选择,一远离傅恒,从此两人不得有任何私交,可以立刻回到长春宫,二是在雪地里三步一跪跪足十二个时辰,他就同意傅恒与她的婚事,璎珞选了第二个。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汉军旗包衣魏氏璎珞,娴淑大方、品貌出众,着赐魏佳氏,抬满洲镶蓝旗,赐予满洲镶黄旗富察傅恒为妻,即选良辰吉日行大婚之礼,钦此!“

评论(9)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