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妆

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尽予孤独又何妨。

来世不负君(得体夫妇)(重生)[一]

文笔一般,只为在未来的日子里给自己一点寄托,实在不想虐,竭尽所能地让这对cp甜,历史什么的,就让它一边呆去吧!但不知道能坚持这多久,看感觉吧!

————————————————————————————————

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八日

紫禁城的红墙黄瓦被银霜素裹着,笼罩着一股沉寂而肃穆的气氛。

延禧宫

院子里的花已经凋零,只有墙角的寒梅在傲然绽放。
大宫女冬雪端着药走来,小宫女赶紧撩起门帘,冬雪踏入时只感觉寝宫中的暖气迎面扑来,与外头截然不同的两种温度,让她忍不住打了个颤。

“娘娘,您该吃药了。”冬雪欠身道,抬头只见皇贵妃端坐在桌前,执笔在写些什么,或许是精力不足的缘故,手微微颤抖着,但神情恬淡专注,让冬雪不忍打扰,这些日子皇贵妃一直卧病在床,倒是今日精神似乎好一些,想来皇上知道也会开心些吧,为了让娘娘欢心,皇上几乎隔三差五就差人送东西来,只可惜娘娘似乎都不是很喜欢。

宫中的人皆说皇贵妃命好,出身并不高贵却能凭借皇上的恩宠成为了这紫禁城中最高位分的女人,生了四子二女,可她却觉得这是皇贵妃该得的,皇贵妃待宫人很好,哪怕是对其他妃嫔,也从未刻意压制,她似乎,对这些都不甚在意,冬雪一直不明白,皇贵妃的心里在想些什么,或许,连皇上都不知道吧。

“娘娘,您歇一会儿吧,这都写了一个多时辰了,太医说您不能再受累。”冬雪忍不住劝道。

皇贵妃停了停笔,抬眸淡淡看了冬雪一眼,转瞬看向窗外,问:“外头还在下雪吗?”

“可不是,今年的雪可真大,成天没日没夜地下,奴婢入宫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大的雪。”

皇贵妃嘴角微微勾起,呢喃了一句:“有那么一年,紫禁城的雪,也是这般大。”

冬雪没听清。

皇贵妃又道:“让人在外面摆张躺椅吧,本宫想看看雪。”

冬雪本想劝阻,不过料到皇贵妃的性子向来不停劝,连皇上都没办法,更别说她一小小宫女了,只好安排下去。

屋檐下摆着躺椅,皇贵妃躺在上面,身上盖着白色狐裘,手中抱着暖炉,旁边两个炭炉烤着,看着很暖和,但她自己知道,身体却很冷,外头鹅毛大的雪飘絮着,放眼望去,只有白茫茫的天地,冬雪不明白这雪有什么好看的,偏头看看躺椅上的皇贵妃,面容略显苍白难掩病态,却带着几分凄美绝艳,皇贵妃两眼失神地望着院子里面的雪,不知道在想什么。

她当然不知道,皇贵妃魏璎珞,又想到了那一年,也是这样的大雪,她在雪地里面三步一跪,走了十二个时辰,那时候的场景,她永生难忘,那个人,陪着新娶的福晋迎面走来,直到与自己擦肩而过,虽然自己并没有去看,但也知道他的眼神一直在自己身上,可那又如何,自那一日起,他们已经,恩断情绝了,她以为自己真的做到了,可最近似乎总是无意间恍惚想起当年的事情,想起长春宫,想起待她亲厚温柔的皇后娘娘,想起总喜欢给自己挑刺的明玉,想起那个丰神俊雅的男子,他总是对她说着“不得体”,魏璎珞隐约感觉到,自己的大限到了,但她却很平静,这一刻似乎等了很久了,有多久?或许是从五年前传来他死讯开始吧!

她的孩子们,就算没有了她,也应该都能坚强地在这个紫禁城中生存下去吧!她的一生,从抱着为姐姐报仇的目的入宫开始,就被困死在这座紫禁城里,为皇后报仇的信念支撑着她走过了后宫最艰难的岁月,为了那些人得到报应,为了自保,她不得不争宠,她的手上并不比别人干净多少,但她问心无愧,她这一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只有他,她的少爷。

她只希望,如果有来世,她一定为自己活一次,如果有来世,她一定会在他说要娶她时说:我愿意!
当天夜里,皇贵妃受凉,病情加重。

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贵妃薨,年四十九岁;二月十一日册谥令懿皇贵妃。

乾隆四十年十月二十六日奉安裕陵。

评论(7)

热度(2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